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长期操作电脑小心“伤”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 18:15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3月26日电(陈光明、刘兵)随着电脑的普及,经常操作电脑的人也越来越多。近日,记者从鞍山市铁西医院了解到,由于长时间操作电脑而常常感到手腕酸痛,前来就诊的人悄悄增加,据了解,他们大多是得了“腕管挤压综合症”。

  据鞍山市铁西医院骨科李主任介绍,腕管是腕掌部的一个较大的管道,由骨和韧带组成。正常时腕管被肌腱和神经所占满,很少有空隙,任何原因的挤压,都会刺激肌腱和神经
,出现手腕、拇指、食指及中指的麻木和疼痛。对经常接触电脑尤其是经常使用键盘操作电脑的人来说,久而久之,就有可能造成“腕管挤压综合症”。

  预防这种疾病主要是要养成正确操作电脑的姿态和指法,打字要保持手腕的松弛自然,不要紧绷腕部,也不要图舒服把手腕搭放在操作台的边缘,工作时间长了应该活动手腕,使之得到放松和休息。(完)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轻松消除用电脑后的眼部疲劳 (2001/03/02 13:2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