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随笔:“和平”号与因特网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4日 10: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专电 对宇宙、对自己头上的世界,人类从来就有本能的好奇。古有嫦娥奔月的动人故事,今有好莱坞大片编织的星战幻想。在科学发达的今天,传说已只能是哄哄孩子,而宇宙题材很多时候也沦为票房的“配方”。但有一种手段,却正在促使人们更多地关注空间探索的现实。这就是因特网。

  目前,网上有关太空探索的站点正在逐渐增多。而“和平”号的陨落,更使有关的信
息量陡然上涨。“和平”号的传奇色彩、沧桑经历,以及坠毁的悬念,一再吊起人们的胃口。与“和平”号相关的网站近来急剧增多,也就在情理之中。

  据不完全统计,在“和平”号坠毁前后,提供相关信息的专业网站增加到数百家。其中既有对“和平”号溅落时间和地点的精确推测,也有的是靠大量的背景和发达的链接取胜。其中,由电子港湾、美国在线等支持的专为直播“和平”号坠毁而设的商业网站www.mirreentry.com,引起全球传统媒体的普遍关注,成为实施“注意力”战略的一个最新典范。

  专业人士指出,这些站点的涌现,对普及空间知识、激发人们对太空探索的兴趣是有积极意义的。甚至有人认为,这是“和平”号最后的、可能也是最大的一笔遗产。(完)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分析:俄罗斯为何坠落“和平”号(2001/03/23 19:29)
分析:“和平”号能避开南太平洋人口密集区的三个理由(2001/03/23 19:18)
评论:“和平”号是未来国际空间站的“试验台”(2001/03/23 17:42)
“和平”号助人类圆太空长期居住梦--中国航天专家专访(2001/03/23 17:29)
“和平”号空间站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