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详讯:“和平”号空间站顺利坠毁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3日 14:38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3月23日14时,俄罗斯“和平”号碎片完全坠入位于新西兰与南美洲之间的指定的南太平洋海域,大致地点位于南纬40度,西经160度。

  俄罗斯飞行控制中心表示,“和平号”的大部分结构都已在重返大气层时烧毁,但可能有多达1500块碎片散落到预定降落地。目前空间站大部分残骸已经溅落在了新西兰和智利之间的太平洋海域,但一些较轻的碎片仍在滑向地面,据目前掌握的消息称,还没有任何迹
象表明有碎片击中陆地。

  在谈到回收上述碎片时,地面控制中心的发言人拉特什夫表示,俄罗斯不会采取措施回收这些碎片,因为它们已没有多少用处。

  随着“和平号”的坠落,俄罗斯太空史上最辉煌的一页也宣布结束,对此,一些俄罗斯民众感到非常难过。大约15名示威着聚集在地面控制中心外面进行抗议,他们高举前苏联第一位宇航员加加林的照片以及一个写有“不要放弃俄罗斯航空工业”的横幅。

  不过,在地面控制中心内部,尽管很多工作人员也不愿看到“和平号”的坠落,但他们却表现得非常敬业,以确保不出任何意外。

  与此同时,35位航天爱好者和航空专家乘飞机观看“和平”号坠落前的景观。此前,这些人曾表示他们对于自己能够透过飞机的玻璃窗看到“和平”号坠落前的最后一幕充满信心。

  在2000多米高空驾机飞行的一位飞行员称,“我们在海拔很高的地方看到了“和平号”的残骸,它非常高、非常亮,速度极快。残骸碎片拖着长长的浓烟划过天际,浓烟几分钟后才逐渐消散。”

  俄罗斯飞行控制中心发表声明称,在太空停留了15年之久的“和平”号空间站已经成功地完成了它的使命,这是人类航天研究历史上空前的一页。(王 羽中)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详讯:斐济目睹“和平号”碎片坠落奇观(2001/03/23 18:30)
详讯:俄罗斯总理对“和平”号坠毁工作表示满意(2001/03/23 18:26)
“和平号”安全坠毁太平洋 美国人失去免费玉米卷(附图)(2001/03/23 17:58)
媒体记者感慨:这种体验一生只能有一次(2001/03/23 17:38)
“和平”号空间站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