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详讯:“和平”号第三次制动成功 开始自由坠落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3日 14:08 新浪科技

  俄罗斯飞行控制中心官员莫斯科当地时间3月23日(北京时间3月23日)表示,“和平”号空间站已经成功地执行了飞行控制中心发出的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制动信号。目前,“和平”号空间站已经开始了最后的自由坠落过程。

  俄罗斯飞行控制中心在一份声明中称,第三个制动信号是于莫斯科8:07(北京时间13:07)发出的,“和平”号空间站上的发动随即开始制动点火,整个点火制动过程持续了20分
钟。制动过程结束后,重达136吨的“和平”号将开始向地面坠落,并于莫斯科时间8:52(北京时间13:52)分到达距地表约80公里的大气层顶部,“和平”号空间站将在坠落的过程进行剧烈燃烧,并于莫斯科时间9:00左右(北京时间14:00左右)坠落在地球表面,其碎片将散落在新西兰和智利之间的南太平洋海域。

  官员们还表示,在“和平”号坠向地面的最后40分钟里,它将从雷达屏幕上消失,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继续对其进行监控。(王  羽中)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详讯:斐济目睹“和平号”碎片坠落奇观(2001/03/23 18:30)
详讯:俄罗斯总理对“和平”号坠毁工作表示满意(2001/03/23 18:26)
“和平号”安全坠毁太平洋 美国人失去免费玉米卷(附图)(2001/03/23 17:58)
媒体记者感慨:这种体验一生只能有一次(2001/03/23 17:38)
“和平”号空间站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