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俄军事部门正严密监测“和平”号坠落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3日 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23日消息 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总部22日宣布,俄军事部门正在严密监测“和平”号空间站脱离轨道过程,并将最新消息及时通报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

  据国际台报道,设在航天设备实验和管理总部的监测小组正在对“和平”号空间站沿每一圈轨道运行的情况做具体监测和预告。弹道专家们根据雷达系统、测量控制装备、光电子仪表,以及其它航天设备所提供的数据不断确定“和平”号的具体位置和运行线路。所有
遥测信息都以最快速度汇总到地面飞行控制中心。

  俄有关专家预测,俄罗斯在航空航天领域里的丰富经验完全能够保证“和平”号顺利脱离轨道,而在大气层中不能燃尽的碎片也将落入无人居住且无船只通行的南太平洋海面。

  目前,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正在完成全方位的准备工作,以保证“和平”号在莫斯科时间23日上午顺利溅落到预定地点。(马骏)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详讯:斐济目睹“和平号”碎片坠落奇观(2001/03/23 18:30)
详讯:俄罗斯总理对“和平”号坠毁工作表示满意(2001/03/23 18:26)
“和平号”安全坠毁太平洋 美国人失去免费玉米卷(附图)(2001/03/23 17:58)
媒体记者感慨:这种体验一生只能有一次(2001/03/23 17:38)
“和平”号空间站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