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江泽民曾与“和平”号宇航员“星地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3日 09: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专电 1994年9月4日,正在俄罗斯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参观了俄罗斯宇航中心,并与当时“和平”号上的3名宇航员进行了饶有情趣的对话。江泽民主席赞扬宇航员们“为人类探索宇宙做出了贡献”。新华社记者对此进行了报道:

  “莫斯科市郊正北约40公里处,绿树成荫,一幢幢淡黄色的建筑物掩映其中。这就是俄罗斯著名的航天基地‘星城’——加里宁格勒宇航控制中心。9月4日,在这里进行了一场
别开生面的‘星地对话’。

  下午4时许,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一行来到基地的控制中心主控厅。大厅内装有各种监控设备,大厅的前方是3个硕大的电子显示屏,屏幕的上方闪现着‘欢迎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江泽民’的鲜红字幕。中间天蓝色屏幕上,一银色小球在世界地图上沿着白色的抛物轨道由北而南缓缓运行。这个小球显示着俄罗斯‘和平号’载人轨道空间站正在太空飞行。

  随着电波声,右屏幕上出现了‘和平号’的3位宇航员的音容笑貌。江主席高兴地向他们挥手致意,并接过话筒对他们说:‘我访问你们国家的时候,能够到宇航控制中心来和你们见面,感到十分高兴。’他用俄语问道:‘你们那里情况怎么样?’

  ‘现在我们从太空中看得很清楚。我们欢迎您到我国访问。’指令长马连琴科告诉江主席。”(完)

  新浪网正在图文直播“和平”号空间站坠毁


论坛首页】【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资料:有关“和平”号及其坠毁的十大问题(2001/03/23 11:46)
新闻资料:俄罗斯“和平”号空间站坠毁时间表(2001/03/22 19:05)
背景资料:“和平”号之最(2001/03/22 15:42)
“和平号”将以每秒7935米的速度下降(2001/03/21 13:00)
“和平”号空间站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