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俄确定“和平”号坠落太平洋的大概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 23:47 新浪科技

  莫斯科3月22日消息:俄罗斯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弹道导航专家尼古拉-伊万诺夫今天透露,“和平”号空间站碎片将在莫斯科时间23日上午(北京时间23日下午)落入太平洋,其坠落的大概位置是南纬30-54度,西经90-175度。

  俄罗斯太空署早前表示,“和平”号空间站残骸坠落的确切地点无法精确预测,由于大气层的变化,坠落目标区域可能将会略有不同。俄罗斯地面飞行控制中心飞行主管维克多
-布拉格夫称:“大气层几乎每时每刻都在不断变化。”他强调说,不管怎样,下落的空间站着陆点都将离有人居住的区域很远。

  俄地面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目前正在紧张地进行各种准备工作。莫斯科时间3月22日凌晨(北京时间3月22日上午),地面控制人员启动了“和平”号上的计算机定位系统,并启动了旨在稳定“和平”号轨道的助推器。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俄罗斯官员称不打算回收“和平”号残骸(2001/03/23 07:49)
“和平”号空间站万事俱备 坠毁过程预计1小时后开始(2001/03/23 07:39)
为防意外俄罗斯购买了2亿美元的太空站坠落保险(2001/03/23 03:52)
美国渔船拒离开“和平”号太空站坠落海域(2001/03/23 03:48)
“和平”号空间站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