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和平”号威胁不再?日本人心存疑虑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 16:52 新浪科技

  东京当地时间3月22日(北京时间3月22日),日本一直是一个灾害频繁的国家,当地居民对地震、台风之类的灾害已经习以为常。但很少有日本居民想到,他们现在竟然会面临来自太空的威胁,这就是“和平”号空间站。虽然俄罗斯专家早已表示,“和平”号空间站的坠落过程基本上不会有问题,但日本人仍然对此心存疑虑。

  目前,有关“和平”号坠落计划进入倒计时的报道已经见诸于日本各大传媒,日本政
府也已派遣专家前往俄罗斯协助工作,日本海岸警卫队更是向船主们发出了警告。各地的官员们早已被告知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因为“和平”号的坠落轨迹会经过日本。

  日本民众对于“和平”号的坠落问题看法不一。一位29岁的精神病医师认为不需要对此大惊小怪,“我从来没有把这些事儿当真,以前经常有人警告说可能会有地震发生,但我却从未碰到过。”但一位53的杂货店老板却表示他将会听从政府的劝告,老老实实地留在家里。“如果他们告诉我不要出门,那么我就会留在家里。”

  “和平”号空间站在南太平洋坠落之前,要经过西伯利亚、朝鲜、日本中部或者南部地区,因此日本政府对于“和平”号空间站能否安全坠落特别关注。如果“和平”号坠落过程中对日本造成了影响,相信森喜朗首相很快就会有机会向俄罗斯方面提出抱怨了,因为他将于本周末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王  羽中)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积蓄最后的能量 “和平”号迎接“生命的尾声”(2001/03/22 20:06)
追踪“和平”号的探险者:希望能赚一大笔钱!(2001/03/22 17:57)
若“和平”号情况有变 应急部门仅有90分钟反应时间(2001/03/22 17:10)
“和平”号要从天而降 渔船紧急转移(2001/03/22 16:14)
“和平”号空间站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