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若晚1小时坠地 科学家称和平号可能击中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 08:47 新浪科技

  香港3月21日消息:针对近日正在徐徐下降的俄罗斯“和平”号空间站是否真的会砸到人的种种恐慌,台湾科学家在经过对“和平”号坠落过程的模拟实验后,发表看法称“和平”号若晚1小时坠地,可能会击中台湾。

  台湾科学家说:“‘和平’号空间站目前每天经过台湾上空2次,每次约1分钟,台湾地区受到碎片击中的机率很小。但如果坠落时间比预定的晚1小时,那就很可能击中台湾。因
此,台湾居民在“和平”号坠落的当日下午2点到3点之间,最好还是呆在家里不要外出。”

  “和平”号太空站即将坠落地球,最近成为举世瞩目的话题。台湾一家科研机构针对“和平”号轨道模拟及坠落台湾地区的可能性进行实验后才得出上述结论的。该实验还发现“和平”号若比预定时间提前30分钟坠落的话,很可能会击中日本;若延后5到10分钟坠落的话,包括阿根廷、智利及巴西等南美洲地区都是危险地带。

  已服役15年的“和平”号原定仅能在太空中运行3年,它的“长寿”使得俄罗斯成为全球各国当中在有人太空飞行领域经验最为丰富的国家,另外,这次“和平”号的坠毁也将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件人造星体降落于地球之上。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加拿大政府就“和平”号坠落发布重要公告(2001/03/22 09:45)
俄官员表示“和平号”坠毁计划已无法取消(2001/03/22 08:38)
南太平洋地区居民警惕“和平号”(2001/03/22 08:28)
“和平”号空间站坠毁预演获得成功(2001/03/22 07:08)
“和平”号空间站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