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和平”号空间站坠毁预演获得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 07:08 江淮晨报

  当地时间21日,也就是在俄最后确定“和平”号坠落的准确时间之后不久,在莫斯科郊外的俄地面控制中心的一个巨型屏幕上,一个小白点正在许多人的注视下追踪“和平”号的飞行轨迹。小白点的位置越来越近,最后在太平洋上空的某一地区彻底消失,世界地图顿时变成了“和平”号的图片,旁边则是一行剪切的小字:“和平”号于1989年发射,2001年顺利坠落,完成了它的使命。原来这个小白点正是被模拟的“和平”号,整个模拟测试非常顺利。控制中心的电脑系统显示了“和平”号的坠落地点远离陆地。担心“人为因素”

  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一旦真的出现了什么变故,那么他们已经准备了上千份备用方案以防不测。控制中心的科研人员举例说,万一“和平”号上的计算机出现了故障;万一舱体不完全爆炸等等,都准备好了应急方案。

  不过,真的让航空航天地面控制中心感到不安的倒是一个“人为因素”:在本周五,大约会有4000人来到这个控制中心,透过电视大屏幕观看“和平”号的坠落过程。他们感到不安的是,到时候,这4000来人应该安排在什么地方?万一发生了拥挤事件怎么办?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中青报:俄罗斯为和平号料理后事(2001/03/22 05:48)
“和平”号太空站已经做好坠毁准备(2001/03/22 03:47)
“和平”号太空站顺利进入低空轨道(2001/03/21 21:10)
“和平”号碎片破坏力略逊广岛原子弹(2001/03/21 15:29)
“和平号”空间站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