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争睹“和平”号遗容 航天专家聚斐济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1日 10:03 新浪科技

  由于“和平号”空间站已定于本周五(3月23日)坠毁,所以包括斐济总理、前俄罗斯宇航员以及美国太空爱好者在内的200名观众近日齐聚斐济,打算在“和平号”坠毁在南太平洋海面之前再看它最后一眼。

  这次前来斐济为“和平号”送行的4名宇航员都曾在该空间站上生活过,其中包括曾在“和平号”上生活时间最久的塞吉-安德耶夫。这几名宇航员在这一时刻都显得非常怀旧,
他们对于自己在太空的家将要坠毁感到很难过,但他们仍然不愿错过向“和平号”说上最后一声再见的机会。

  美国太空工程师鲍伯-西特隆表示,这次在斐济看到的“和平号”划过天空的一幕可能将成为该空间站在坠毁之前上演的最后一场好戏。他说:“也许世界上其他地方还能看到这座空间站最后的样子,但由于‘和平号’现在的飞行轨道已非常低,所以再想看到它已很困难。”

  俄罗斯的太空专家尤里-卡拉什表示,在“和平号”预定坠毁的当天,大约30多名太空爱好者将乘坐飞机飞往位于斐济以南几千公里的预计坠毁点亲眼目睹这一奇观,据说这些爱好者还将搜寻“和平号”坠毁后散落的残渣。

  斐济总理卡拉塞表示,前苏联和俄罗斯科学家在太空研究领域的优势非常明显,“和平号”就是反映他们这一优势的典型代表。他说:“全世界的人们都因为‘和平号’的升空而欢呼雀跃,它为全人类带来了好处,是整个人类的一大成就。”这位总理表示,由于“和平号”在再入地球大气层时就会被烧毁,所以残渣落到斐济群岛上的可能性非常小。

  据称,“和平号”燃烧后的碎片将落到距离斐济以南数千公里远的地方,空间站的太阳发电板预计在距离地球上空80公里处就将被毁,“和平号”的主要结构也将在距离地球40多公里处时自动解体。(清晨)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50亿人可能挨砸 俄媒体披露“和平”号坠落计划(2001/03/22 10:56)
加拿大政府就“和平”号坠落发布重要公告(2001/03/22 09:45)
若晚1小时坠地 科学家称和平号可能击中台湾(2001/03/22 08:47)
俄官员表示“和平号”坠毁计划已无法取消(2001/03/22 08:38)
“和平”号空间站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