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华网 > 正文
汽车黑匣子在呼和浩特包头推广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19日 16:22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3月19日电 (李云平) 一种旨在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率的汽车黑匣子,日前在内蒙古的呼和浩特、包头两大城市推广使用。

  据介绍,此种汽车黑匣子是IBB系列机动车综合记录仪的简称,由北京伟航新技术公司开发、研制。该产品已通过了公安部交通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检测,正式可以安装
使用。

  据了解,汽车黑匣子已在全世界范围内大量使用。其中,欧共体已在1990年以前就通过了在汽车上安装黑匣子的立法,美国、日本、香港、马来西亚等地也在大量使用汽车黑匣子,我国许多大城市不少车辆也安装上了黑匣子。几年来的统计资料表明:使用汽车黑匣子,交通事故率降低了37%--52%,大大减少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产生了明显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完)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我国船舶将装上黑匣子 (2000/11/30 10:24)
南京铁路分局400列火车装上“黑匣子”防止事故 (2000/11/22 13:27)
超级大黄蜂安装新型“黑匣子” (2000/08/26 15:22)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