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俄宣布和平号销毁计划 12吨碎片将坠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10日 14: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10日消息:俄罗斯周四正式宣布和平号本月二十日坠回地球的计划细节,约十二吨没有在穿越大气层期间烧尽的碎片,将散落在南太平洋无人海域。

  按照计划,依附在和平号上的“进步”号火箭将在三月二十日激活引擎三次,将和平号推离轨道坠向地球。和平号在坠入大气层后便会与地面失去联系,并开始燃烧,经过俄罗斯、中国、日本等上空后,估计最后约有十二吨碎片散落在新西兰与智利之间的南太平洋无人海域。从“进步”号最后一次发动到碎片坠落海面的时间约为三十分钟。

  俄罗斯官员称出意外的机会少于百分之一,但南太平洋十六岛国都很担心,并一致要求俄国确保碎片不会坠落在他们的领土。

  代表南太平洋十六岛国的南太平洋论坛周五开会后发表声明,要求俄罗斯保证和平号碎片不会威胁到它们的人民。论坛署理秘书长马亚瓦说:“我们希望俄罗斯详细地将坠落时间表告诉我们。”

  俄国宇航局官员布拉戈夫虽坚称和平号定能准确坠落到预定位置,不过也表示:不能说绝无危险,因为机械总有可能失灵。据了解,要顺利坠落,首先要将不断自转并绕地球运行的和平号定在轨道的一点,此举需燃料及大量电力,但和平号电池老化又不稳定,去年便曾因电力中断失去联络二十小时。

  对此,巴拉戈夫表示,控制台将在坠落前一天把和平号定下来。他不认为会出现电力中断或计算机故障。

  专家已警告各国小心,因为整个坠落行动非常复杂,而人类从没有试过控制像和平号这么大的人造物坠落地球。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文:“和平”号碎片划过斐济上空(3)(2001/03/23 15:23)
图文:斐济人观看“和平”号坠毁胜景(2001/03/23 15:18)
图文:“和平”号碎片划过斐济上空(2)(2001/03/23 15:17)
图文:目击者观看“和平”号空间站碎片坠落瞬间(2001/03/23 15:08)
“和平”号空间站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