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浪科技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资料:“和平号”空间站的关键数字

http://www.sina.com.cn 2001/03/06 13:58 新浪科技

  俄罗斯“和平号”空间站即将结束其在太空的使命回到地球,这个巨大的太空设施曾为人类的航天研究作出了重大的贡献,这里是一些有关“和平号”的数字资料。

  “和平号”的主要结构包括一个主舱和五个分舱,总重量有143吨。如果加上附在站上的一个运货飞船和一个逃生舱的话,总重将达到154吨。其在太空的结构呈T字形,各个边长分别为86英尺、96英尺和99英尺。

  “和平号”的平均运行速度为每小时17885英里。其轨道距离地球的正常距离为250英里。“和平号”的修建和正常运行耗资相当巨大,根据俄罗斯航天局提供的数字,整个修建和维护费用已经达到42亿美元。

  “和平号”的主舱是于1986年2月20日发射升空的,前后曾有104名宇航员在空间站工作过,其中包括42名俄罗斯宇航员,7名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宇航员和其它来自英国、法国和德国等国家的宇航员。

  “和平号”在太空的日子并非毫无挫折,在其服役期间前后共发生过大小1500次故障,其中包括1997年与运货飞船几乎致使的相撞以及今年年初发生的站上火灾。不过,俄罗斯宇航员瓦勒利-波利亚科夫曾于1994年到1995年间在空间站连续工作了438天,创下了一项历史纪录。此外,塞尔吉-阿德耶夫曾于1992年到1999年间在“和平号”上前后多次执行任务,工作时间达到747天,这也是一项世界纪录。

  还有,所有“和平号”空间站上的宇航员进行过的太空行走共有78次,时间共有352小时。其中太空行走时间最长的是宇航员阿纳托利-索罗约夫,他一共进行过16次,共77小时。(清晨)



 相关链接
俄罗斯击落“和平号”的计划为何令人恐惧(2001/03/06 13:15)
“和平号”坠毁 澳已作好应变措施(2001/03/05 18:05)
俄“和平”号将在3月10-15日销毁(2001/03/02 17:34)
日本专家赴俄监测“和平”号坠毁过程(2001/03/02 11:56)
“和平号”号空间站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