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将建电子政府 领导干部接受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1/02/22 07:25 北京青年报

  一个透明高效的“电子政府”将在5年内建成。昨天下午,第一期“数字北京”培训班开讲,这意味着朝着这一目标,北京市电子政务工程的建设正在全面推进。

  有关专家面对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各区县政府及北京市政府各部门的领导,讲述了“电子政府”与传统的政府办公模式的区别、电子政务工程的目标及任务等内容。北京市信息化办公室的有关负责人则讲述了北京市市民卡的总体规划。

  专家介绍说,“电子政府”的建成意味着企业或个人在与政府各部门打交道办事的时候将不用再在各个部门来回跑,许多程序可以直接在网上完成。“电子政府”比起传统的政府工作模式来,将变得更加透明、高效。

  为了达到这一目的,一些非常具体的工作已经开始,例如北京市市民卡已经开始制作。但是随着“数字北京”建设的加快,人们的观念和素质有待更新,因为随着“电子政府”的建设,传统的办公习惯和技能都将受到挑战,而最关键的是,信息的私有化、办公谋私利将变得不太可能。这就需要在社会上普及关于“电子政府”的知识。

  有关人士说,今年起,北京市信息化办公室将陆续举办首都信息化系列教育培训班,让各级领导干部及普通群众了解“数字北京”的含义,以便更好地加速“数字北京”的建设。(记者 田利平)



 相关链接
北京打造数字王府井 金街还要大变脸(附图) (2001/02/18 17:41)
北京开发区住户可收看数字化春节晚会 (2001/01/21 17:54)
北京推出国内第一个数字偶像--艾蓝 (2000/12/21 13:18)
北京首家数字化社区在回龙观启动 (2000/06/21 13:1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