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浪科技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预计18日返回地球

http://www.sina.com.cn 2001/02/17 15:52 新浪科技

  当地时间2月16日消息,“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上的宇航员在结束了为期一周、为国际空间站安装价值14亿美元科学实验舱的任务之后已开始返回,其预计2月18日回到地球。与此同时,于去年11月初作为第一批长期“住户”进驻国际空间站的三名宇航员也将于三月份乘坐“发现号”航天飞机重返地球。

  对于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来说,此次与“阿特兰蒂斯号”上的宇航员互道再见已是他们入驻国际空间站以来第二次送别重返地球的同行了。去年12月初,“奋进号”航天飞机也曾拜访过国际空间站,为其运送了大量的相关设备。对此,国际空间站上的美国宇航员比尔-谢泼德表示:“这两次送别都令我们难过,因为大家在一起相处的时间很短,还没有来得及相互熟悉就不得不再见了。不过,大家在分手时仍然显得非常高兴,并相约在地球见面。”

  2月15日,“阿特兰蒂斯号”和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一起完成了将所有物资运至国际空间站里的工作,据称,宇航员们这次转移的设备和物资共计1350公斤,包括饮用水、食品、配件、一套备用二氧化碳清除装置、一台备用计算机以及衣物和数台DVD光盘播放机。与此同时,“阿特兰蒂斯号”将从国际空间站带走380公斤重的生活垃圾,包括废旧电池、包装材料以及空的食品罐子。

  在谈到这次为国际空站站安装科学实验舱的任务时,“阿特兰蒂斯号”的机长肯尼斯-康克雷尔表示,他和同事对于能够这么顺利地完成任务感到惊喜。他说:“事实上,我们这次进行的每项工作都比我们预计得顺利。”目前,这一重达13500公斤的科学实验舱运转正常,只是其二氧化碳清除装置的抽水泵出现了一些故障,有关人员仍在对故障原因进行检查。

  另外,国际空间站的四个运转控制陀螺仪中的一个在2月15日突然一度停止工作,不过几分钟之后又恢复了正常。(清晨)



 相关链接
阿特兰蒂斯号发射升空,美实验室被送往太空 (2001/02/08 08:02)
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成功返航 (2000/05/29 15:3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