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政府南极考察团昨抵长城站

http://www.sina.com.cn 2001/02/10 10:0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袁力、胡金喜南极长城站报道 经过4天长途旅行,智利蓬塔52小时等待,中国政府南极考察团一行13人,终于在8日北京时间18:42,当地时间7:42到达中国南极长城站。

  乔治王岛夏季常见的6级风和零星冰雪,让官员们一走出机舱就体会到了南极气候的与众不同。

  常见的风雪之外,政府团还碰上了一个南极站的老规矩。8日正逢长城站站长王建国46岁生日,周边4个邻国站的站长前来祝贺,五国队员们分别用英文、中文、西班牙文、俄文唱了生日歌,这是南极的规矩。

  欢迎仪式上,团长、国家海洋局王曙光局长说,中国南极科考不仅仅是科学问题,更体现了国家形象。国土资源部孙文盛副部长用“艰苦、光荣”四个字形容了队员们正在履行的义务。

  考察团将尽量多的了解长城站的科研、站区建设、长城站所在乔治王岛的自然环境及周边站的情况,目的是为正在审定的我国南极考察“十五”计划、2015年规划提供现实性的建议和指导。

  到目前为止,我国参与南极考察已经20余年,在此期间,中国政府先后派出了7次代表团,团员全部由与南极工作有关的各部委、相关省市的负责人组成。

  近几年,国内媒体对中国南极事业的发展给予了高度关注,因此,最近两次的政府代表团也邀请了媒体负责人参加。本报总编辑张延平作为新闻界的代表此次也随团到达了南极长城站。



 相关链接
现代化实验室让人羡慕--访南极韩国站(2001/02/08 16:30)
王刚义成功横渡中国南极长城站长城湾(附图)(2001/02/08 14:45)
脑力衰退 寂寞相伴--记者发自南极(2001/02/01 17:25)
南极站长坦言最大杀手是“鲸”(2001/01/30 15:26)
跨世纪的探险-我国第17次南极考察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