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商务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成都科学家研制的生物基因防伪技术将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1/02/03 07:42 商务早报

  只需滴上一滴水,商标便会发生生物反应,商品真伪立即可辨。如果要仿冒这项技术,其代价是投资1亿美元,还得由一流专家历时两年才有可能破译其生物配方。这便是原华西医科大学的访美学者、生物基因工程专家李光武教授去年底研制的生物基因防伪技术。这项可填补国内空白的防伪技术将在成都产权交易所拍卖。记者昨日采访了李教授。

  据介绍,这种奇特的生物基因防伪商标形如白纸,可反应生物藏在“纸”的夹层里,你只需将一滴普通的水涂在商标上,1到3分钟以后,商标就会发生生物反应,生物分子会按照预先设定的模式运动,形成明显的防伪图案,真伪立即可辨,十分简便。也可使用特制的防伪标准液,此时,生物分子会发生另一种运动,可更加准确地识别产品的真伪,这也是该商标的二级防伪功能。据称,目前这种防伪技术在世界上尚处于领先地位,如果在国内生产,每枚商标的成本最多几分钱,在假冒产品泛滥的今天,其实用价值及市场前景十分可观。

  “我是在成都长大的,希望能为成都做点事。”李教授将自己的技术的“落户”工作全权委托给成都一家公司代理。对于此次参与拍卖,李教授表示,卖多少钱不重要,只希望能将自己多年潜心研究的科技成果用以报效祖国,造福地方,完成自己多年的心愿。

  据悉,李教授将于明日启程返美。他表示,一旦此项技术“落户”成功,他就会立即回国帮助企业解决有关技术生产上的问题。早报记者张国鸿 实习生祝茵



 相关链接
DNA亲子鉴定用于产品防伪 一滴血可辨商品真假 (2000/04/03 15:4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