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防治艾滋病专题 > 正文

英国专家称爱滋病自我检测工具不可靠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1月31日 17:54 新浪科技

  在英国被禁止使用的一种HIV病毒家庭检测工具可以通过互联网买到,价格还不到10英磅。出售这些测试工具的公司称,其可靠性达99%,只需要用针刺破皮肤取出一点血样即可进行测试。

  但是英国医生称这种测试根本比不上实验室中进行的测验的准确性,担心被爱滋病病毒感染的人还是应该到诊所去进行免费的测试,医院会为患者保密。HIV专家乔纳森-威伯教 授对这种自我测试工具的准确性表示怀疑。

  他说:“用这种工具进行测试的结果不如我们在实验室中的测试准确,因此可能会现错误的阴性或阳性。要想尽快完成测试,你必须对试验和相关的事情非常熟悉。这并不那么容易处理。”

  这些测试工具在英国出售是不合法的,因为英国政府认为每个进行HIV测试的人都必须得到一些咨询意见以帮助他们应付可能的测试结果。这种自我检测工具中还有一张提示字条写道,如果测试结果呈阳性就到实验室进行第二次检测加以确认。

  其中一个出售这种检测工具的网站设在马尔他,网站的所有者查尔斯-杜邦说英国人有权购买这种工具。他说:“我们是在提供一种公共服务,应该允许英国人购买这种服务。”

  Terrance Higgins信托公司的科林-迪克松说到一个性健康门诊进行一次免费的秘密检查非常容易,用不着买这种工具。他说:“如果你去医院,你还可以找到一些医生和专家进行咨询,你可以与专业人士,与一些曾处理过数百例这种情况的人谈一下将来的选择。”

  “如果你一个人在家,你发现自己HIV检测呈阳性,那你要去哪里?你要和谁去讲?你能够让专业人士在医院里免费去检查,而且结果又非常准确,那你花37美元去买这些检测工具就根本没有任何理由。”(火羽)



评论】【论坛首页】【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