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温家宝慰问南极考察队员并望其再立新功

http://www.sina.com.cn 2001/01/22 19: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李斌) 在新世纪的第一个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今天上午来到国家海洋局,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通过卫星通讯,向远离祖国、在南极考察第一线辛勤工作的考察队员们表示新春祝贺,并祝愿他们为南极考察事业再立新功。

  1月22日上午9时,卫星电话将远在南极洲的中国南极长城站、中山站与北京联系在一起。在听取了长城站站长王建国、中山站站长刘书燕的工作汇报后,温家宝指出,二十一世纪将是科学技术迅猛发展的新时代,人类认识自然、改造自然、利用自然、保护自然的水平和能力将大大提高。南极考察是人类探索自然奥秘的重要领域,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过去的一年,南极考察队的同志们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完成了第16次考察任务。尤其是对格罗夫山进行再次考察,获取了大量资料和样品,绘制出版了世界上第一张该区域1:2.5万地形图。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表现了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勇于探索、为人类和平利用南极做出贡献的气魄和能力。

  温家宝指出,在新的一年里,考察队将开展第17次南极考察工作,重点进行GPS全球联测、海洋生态调查、太阳活动高峰期观测与研究,以及中澳合作潮汐观测、中日合作高空大气物理及地磁观测。温家宝希望南极考察队的同志们牢记祖国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继续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考察任务。

  中国第17次南极考察队长城站队已抵达中国南极长城站;中山站队也将于近日抵达。目前中国第16次南极考察队员坚守在中山站,他们将在南极度过第二个春节后回到祖国。

  中国第17次南极考察队是一支跨世纪考察队,在这支队伍中,有2名女性队员首次参加越冬考察,她们将在南极长城站克服种种困难,同男队员并肩战斗一年,为今后我国的南极越冬考察中男女混合组队探索出新的经验。同时,首次有6位人文学者赴南极长城站,他们将实地考察和亲身体验、了解考察队员在南极特殊环境下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情况。

  慰问活动由国家海洋局局长王曙光主持。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田凤山、尤权、周远清、李学勇、娄勤俭、王陇德、陈宜瑜、陈章立、秦大河、陈邦柱、张业遂、马福臣等出席。(完)



 相关链接
垃圾多植被减飞机噪音 南极急需环保(2001/01/11 19:19)
发自南极的报道:穿红装的捷克小女孩(附图)(2001/01/09 18:44)
中国第17次南极考察队升旗庆新年(2001/01/02 10:20)
澳大利亚科学家测定南磁极的地理位置(2000/12/29 12:07)
跨世纪的探险-我国第17次南极考察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