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人民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石油在内蒙古发现特大型气田(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01/22 10:44 人民网


资料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绘图:刘小青

  本报北京1月21日讯 记者刘国胜报道: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最近在内蒙古伊克昭盟地区发现一个特大型气田——苏里格气田。天然气地质储量规模达到5000亿立方米以上,相当于一个5亿吨储量的特大油田。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今天下午对外披露了这一重大发现。据预测,这一气田最终可累计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7000亿立方米以上,这不仅会成为我国第一大气田,而且将列入世界知名大气田的行列。

  据介绍,去年苏里格气田探明储量已达2204亿立方米。这个气田具有含气面积大、储量丰富、气层物质好、单井产量高等特点。目前已完钻8口探井,单井最高日产气量达到120万立方米,平均日产近60万立方米,这是迄今为止在鄂尔多斯盆地发现的最好气藏。

  “中国石油”负责人表示,苏里格气田的重大发现,将为我国在鄂尔多斯盆地建成又一大油气生产基地奠定基础。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在鄂尔多斯盆地的天然气勘探,经历了10多年的不懈努力,先后发现了长庆气田、榆林气田、乌审旗气田,包括这次新发现的苏里格气田在内,已获得的天然气地质储量规模达到1.78万亿立方米,其中已达探明程度的地质储量为7504亿立方米。目前已累计建成天然气年生产能力41亿立方米。预计经过5年或稍长一段时间努力,这一地区的油气产量将达到3000万吨以上,进入我国大型油气田的前三名。这将为进一步扩大向北京、天津及整个华北地区、东部地区、陕甘宁地区和中原地区的天然气供应,奠定可靠的资源基础。 《人民日报》 (2001年01月22日第一版)



 相关链接
内蒙古伊克昭盟地区发现我国迄今最大的天然气田 (2001/01/21 21:3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