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利用基因治疗技术再生出新骨骼

http://www.sina.com.cn 2001/01/21 14:05 新华网

  新华网1月21日电 美国研究人员利用基因治疗技术再生出新骨骼。

  据当地媒体报道,美国密歇根大学牙科学院研究员卢瑟福德及其同事取下一片齿龈组织,先让它在实验室中生长出更多的细胞。然后使用重组病毒刺入齿龈细胞,这种病毒携带负责合成骨骼生长因子的基因。研究人员随后在手术用凝胶上播撒被处理过的齿龈细胞,并将其固定成适合于骨骼嫁接部位的形状,然后将之移植到嫁接部位。结果,细胞开始产生生长因子,这促使周围的骨头生长,甚至长出新的骨头。

  研究员用老鼠做试验,他们将老鼠的头盖骨去除了一大块,但老鼠在接受基因疗法后,一个月内头盖骨重新长好了。(完)



 相关链接
“基因与我们”科普展览在京举行(2001/01/21 11:46)
基因研究表明马没有共同祖先(2001/01/20 14:30)
美国加紧开发用于破译基因组的超级计算机(2001/01/20 10:41)
人类基因组计划负责人预测基因技术发展(2001/01/19 17:47)
“人类基因组DNA序列图”诞生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