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趣闻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基因技术使蚕蛹成为抗衰老良药

http://www.sina.com.cn 2001/01/21 06:30 新华网

  我国科学家经过多年研究后发现,通过基因工程的生物诱导,蚕蛹和蚕卵可成为具有提升人体白细胞、增加免疫力和延缓衰老的“灵丹妙药”。

  作为国家“九五”攻关计划、“863”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这一成果是包括浙江大学教授张耀洲在内的30余位博士、博士后经过7年时间的潜心研究后得出的。

  研究小组经过多年研究,发现在某些对人畜无致病力的生物诱导和环境诱导下,蚕蛹和蚕卵能产生具有药理学活性的产物。这种活性产物能有效提高人体内的白细胞水平,从而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此外,他们通过研究还发现,以经过生物诱导的蚕蛹和蚕卵冻干粉饲养果蝇,可明显延长果蝇的寿命。这一结果也同样适用于人体,并可有效延缓人体机能的衰老进程。

  科研人员的这一研究成果,使营养丰富的蚕蛹成为了保健品的珍贵资源。一只平常市场价格只有五分钱左右的蚕茧,在其蚕蛹成为“生物反应器”之后增值到了五元。

  如今,在浙江省海宁市的高新技术生产基地,神奇的基因工程技术正在将蚕蛹变成一个个小小的“制药厂”。根据这一科研成果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保健品--天康宁胶囊目前已进入产业化生产,并正在申报国家一级新药。



 相关链接
英国科学家发现导致白血病基因(2001/01/17 10:22)
我国科学家研制出转基因鲤鱼(2001/01/12 13:48)
基因花亮相今年广州迎春花市(附图)(2001/01/12 10:35)
专家称基因研究要伦理引导也要法律约束(2001/01/12 06:48)
“人类基因组DNA序列图”诞生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