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硅谷为美国铸造生物武器“盾牌”

http://www.sina.com.cn 2001/01/20 10:58 新华网

  新华网1月20日电(魏莱)美国五角大楼正利用硅谷特有的技术、人才优势,研制最新高科技生物武器防护技术。据美国《硅谷时报》报道,位于西海岸加利福尼亚州的硅谷正在成为美国生物武器防护技术的研发中心。

  报道称,三个系列的产品现在最受五角大楼欢迎:抵御传染病病菌的抗生素和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新方法,防范微生物病毒侵入的电子探测专利技术产品,便利舒适、能够抵御病菌侵入的防护面具和作战服。

  五角大楼正在把大量生物武器防护技术定单撒向硅谷新创研发公司。这些公司一般来说都有雄厚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尤其在生物技术和电子技术融合方面居世界领先地位。就连一些斯坦福大学的教授手中都握着五角大楼的定单。

  这些公司的项目主要集中在三个领域:其一,探测仪器。精确而迅速的传感器,力求设计成手掌大小,用于探测病毒。其二,治疗措施。有效地防护细菌侵入并迅速杀死病毒。其三,防护服。既能抵御生物武器袭击,又能让皮肤感到舒适。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研制生物武器防护技术,恐怕还有以雄厚经济基础为依托保持军事力量领先地位,继续维护美国现有霸权地位的用心。(完)



 相关链接
美国硅谷保姆年薪6万 (2000/11/19 17:27)
美国“硅谷”市长住不起“硅谷”房 (2000/11/18 18:42)
评论:.com硅谷“大逃亡” (2000/11/13 13:18)
硅谷成功人士回流 带来印度IT业春天 (2000/11/10 10:2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