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教学用电子“白板”挑战传统黑板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6 16:4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16日电(邵逸)随着电子图文的不断发展和创新,教学用白板作为现代多媒体教学系统的辅助设备在日前举行的“2001上海国际电子图文/互动教育展览会”上引起了众多参观者的兴趣。

  一支胖乎乎的电子笔替代了粉笔,一块带有感应器的白板替代了黑板,一台投影机将放大了的电脑屏幕投射在了白板上。这种奇特的教学设备就是本次展会的参展商友聚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人性化教学系统”。不用在黑板上抄例题,只需双击文件名,备课材料就呈现在了白板上;不用粉笔,利用相当于鼠标的电子笔就可以直接在白板上操控电脑画面,使用各种颜色圈画重点;不用黑板擦,只需轻按“DELETE”键,白板上的文字、图形以及手绘批注都消失了。另外,系统还可以将老师授课的整个过程同步录制和储存起来,随时播放。这个系统并没有改变教师习惯的“一边书写、一边讲解”的授课模式,却免去了老师在黑板上擦了写、写了擦的麻烦,节省了上课的时间,也让天天“吃”粉笔灰师生们得以解放。

  而苏州光大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电子白板”也成为了展会上的亮点。这是运用最新光电技术开发出的符合现代教学使用的华人第一台网络式电子白板。在这块长1.2米,宽0.85米的白板上,老师可用绿、红、蓝和黑四种颜色的一般白板笔书写。只要轻按置于白板架上的“COPY”键,书写的每一个记号或粘贴的信息便可以清晰地复印出来,并且还能转换成档案储存到与之相联的计算机中。这样,老师和同学便可摆脱黑板上的粉笔字“即擦即逝”的困扰,快速地保存上课时所写的板书,以备核对和参考,学生也就不必再为来不及抄写笔记而分散注意力了。(完)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