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德国20年间18名雷达兵死于辐射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5 13:26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月15日专电 德国国防部长沙尔平14日承认,从1976年到1996年的20年里,德国有18名雷达兵死于可能由辐射引起的癌症。

  德意志电视二台最近公布了德国一所大学提供的一份调查报告。该报告称,在20年间,德国有99名士兵、技术人员和雷达操作员有严重的健康问题,其中69名患有癌症。有24名平均年龄为40岁的士兵死亡,其中18人死于可能由辐射引起的癌症。

  沙尔平在接受电视采访时对这一结果表示承认。但他又表示,正如该报告证实的一样,死亡的士兵从没有暴露在超标的辐射之下。

  同时接受采访的德国士兵协会会长伯恩哈德.格茨称,实际受影响的人数应该还要多。

  德国分别于1962年和1984年颁布了军用和民用雷达操作人员保护措施规定。(完)



 相关链接
我国发明手机防辐射器 可减少90%辐射 (2001/01/10 13:47)
德国维和士兵体检查辐射损伤 一人患上白血病 (2001/01/07 16:50)
英国正在研究不会放出核辐射的真空弹 (2001/01/06 14:40)
专家坦言手机辐射危害比现有预期要大 (2001/01/04 22:29)
知名律师将对手机辐射提出10起索赔诉讼 (2000/12/29 14:3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