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将加强航空航天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3 20:26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二日电(孙自法) 加强航空航天技术已成为中国“十五”科技发展重点任务的一项主要内容。

  在此间召开的中科院二00一年度工作会议上,科技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杜占元明确提出中国“十五”科技发展的八项重点任务。其中,加强航空航天技术、先进的防御技术、能源技术和资源环境技术等被列为第一项重点任务的主要内容。

  中国“十五”科技发展的重点任务具体如下:

  --加强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战略高技术研究。重点为信息、生物、和新材料,主要内容包括航空航天技术、先进的防御技术等。

  --以农产品深加工为龙头,促进农业结构的升级。“十五”期间总共提出来要搞二十至三十项的攻关专项,在第一批五十个预备项目中,专家打分最高的就是农产品深加工项目。

  --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改造和提高传统产业。重点是装备制造业。

  --以可持续发展为着眼点,为人口资源与环境的协调发展提供科技支撑。重点研究水资源问题。

  --努力提高西部地区科技创新能力。一是加强科技创新能力的建设,中科院在西部的一些基地可以和科技部的西部开发能力建设结合起来;二是加强对生态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科技支撑。

  --加强基础研究,不断增强持续创新能力。一是围绕国家目标,选择重点的领域开展重大科技问题的研究,主要以九七三计划为代表;二是调整学科布局,推进学科建设,今后可能主要以自然科学基金为主来支持。

  --加强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和资源共享。把人才、项目、基地三位一体结合起来,同时扩大资源共享。

  --推进体制创新,建设国家创新体系。更好地发挥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创新源头的作用,促进企业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同时完善中介服务体系。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