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科学家提出地球气候变化新观点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1 16:4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11日专电(记者王艳红)科学家们利用计算机模拟未来1万5千年内的气候变化后发现,即使没有人类活动等外力干预,地球气候也将很不稳定,有可能在短期内突然变冷或变暖。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美国海洋和大气层管理署的科学家在11日出版的英国《自然》杂志上报告说,他们的计算机模型表明,如果没有其它因素的影响、气候条件保持目前的状况不变,大约在3100年后格陵兰地区将会出现一股持续时间特别长的西北风,将大量低温淡水送入北大西洋而影响洋流,造成格陵兰南部及附近海域的气温下降3摄氏度左右。这种状况将持续30至40年。

  德国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的科学家在同一期杂志上报告说,他们研究了地球冰河期气候变化的规律,并据此用计算机模拟了气候变化。他们的结果表明,如果北大西洋洋流条件与目前相似,地球未来冰河期的气候并不稳定,进入海洋的淡水量变化也会影响洋流,使气候出现短时期的突然变暖。

  科学家们尚不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从根本上造成气候系统不稳、引起气温的上述突然短暂变化。科学家还认为,在大量排放温室气体等人类活动因素的影响下,气候变化模式会有什么其它的不同,也需要进一步研究。(完)



 相关链接
专家认为气候异常原因是人类破坏 (2000/12/28 16:47)
海牙气候会议:我们无处可逃 (2000/12/22 14:16)
海牙国际气候会议无果而终 (2000/11/26 08:23)
雷电成为北极气候变化的最新证据 (2000/11/20 16:09)
从冰芯判断青藏高原中部气候环境的变化 (2000/11/14 12:1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爱情故事连载:青春的背影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