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中国日报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有消息称中国将发射第二艘模拟载人太空飞船

http://www.sina.com.cn 2001/01/07 14:32 中国日报网站

  据法新社报道,来自北京航天界的消息说,中国将在本月发射第二艘模拟载人太空飞船,至于具体发射时间还不得而知。

  中国曾在1999年11月成功地发射了第一艘模拟载人太空飞船--"神州一号"。此次将是中国发射载人太空飞船前的第二次练兵。

  中国航天科技总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说,发射实验将在本月进行,但是否认了将在周五(1月5日)发射的说法。

  另有航天界的人士说,此次"神州二号"的发射和"神州一号"一样,将从酒泉发射中心启动,最后坠落在内蒙古的沙漠中。

  中国在成功发射3艘模拟载人太空飞船后,最早可能在2002年初发射第一艘载人太空飞船,在2015年前建立第一个中国人自己的空间站。(中国日报网站)



 相关链接
载人航天工程试验飞船“神舟”号运抵珠海 (2000/10/28 18:09)
俄专家称中国已解决发射载人飞船主要技术问题 (2000/02/11 09:27)
中国第一艘载人试验飞船模型在广东亮相 (1999/12/13 11:44)
英刊报道我成功发射载人飞船 (1999/11/24 06:38)
我国航天飞船连续三次试验成功方可载人 (1999/11/22 13:47)
我国2000年后飞船正式载人 登月计划还未拟定 (1999/11/22 10:54)
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要进行若干次无人飞行试验(2001/01/08 13:30)
图文: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一艘试验飞船飞行成功(2001/01/08 13:17)
图文:发射时的北京航天指挥控制中心现场(2001/01/08 13:10)
读秒21小时--“神舟”试验指挥控制现场目击记(2001/01/08 13:09)
中国载人航天飞船发展历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