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哥斯达黎加科学家发现肌肉萎缩症新基因

http://www.sina.com.cn 2001/01/05 10:27 新华网

  新华网圣何塞1月4日专电 (记者李强) 哥斯达黎加新闻媒体近日报道,哥基因专家研究小组经过3年的努力,最近成功地发现了肌肉萎缩症新基因。这为该病的及早预防和治疗带来了希望。

  肌肉萎缩症的特点是患者传递运动信息的神经系统受损,四肢失去运动和感觉能力,发病时间一般在28至40岁之间。这次发现的新基因位于病人的第19对染色体区域,属于世界上鲜为人知的2型肌肉萎缩症。该病不同于大多数由显性基因引起或与性别有关联的其它肌肉萎缩症,而是通过家族隐性遗传。只要父母双方都带有这种隐性遗传基因,其子女必定染上肌肉萎缩症。

  据报道,2型肌肉萎缩症基因是哥科学家在对哥中部盆地的3户联姻患病家庭进行多年的DNA(脱氧核糖核酸)化验、家族谱系研究和临床分析后发现的。接着,哥科学家又对上述家族的31位成员进行了研究,其中18人被确诊患有2型肌肉萎缩症。

  哥基因专家研究小组成员贝尔纳尔.莫雷拉教授指出,2型肌肉萎缩症暂时还没有药物能治疗,但是他们的发现将可以提前通知隐性患者,让他们及时采取应对措施,避免把该病遗传给下一代。莫雷拉教授透露,他参加的科研小组将继续在哥患者中寻找与肌肉萎缩症有关的其它遗传基因,争取弄清其发病机理,为医治该疾病探索出一种有效方法。(完)



 相关链接
武汉市民今春有望观赏“克隆花”(2001/01/04 15:38)
我国率先破译痢疾杆菌基因组密码(2000/12/26 03:45)
评论:克隆人类胚胎是毁灭生命吗?(2000/12/25 09:58)
我国科学家为商业公司控制基因研究担忧(2000/12/20 05:41)
“人类基因组DNA序列图”诞生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故事连载:羊毛地毯和冰雪爱情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