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第17次南极考察队升旗庆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1/01/02 10:20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1月1日专电(记者 侯耀其)据来自南极中国长城站的消息说,为欢庆新世纪的到来,中国第17次南极考察队2000年12月31日在长城站驻地举行了两次升旗仪式。

  2000年12月31日当地时间11点40分(北京时间12月31日23点40分),中国第17次南极考察队长城站在地球的最南端-南极乔治王岛举行了同祖国人民共同辞别20世纪、迎接21世纪的活动。活动由站长王建国在长城站主楼前主持。活动开始时,首先由21名考察队员各敲钟一次,象征着21世纪的到来。当站长王建国最后敲响了第21声钟声时,全场一片欢呼,考察队员相互拥抱。在紧接着举行的升国旗仪式中,旗手由站里年龄最大的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的王自馨教授和年龄最小的武汉大学的周春霞担任。随着国歌的奏起,由北京天安门国旗班赠送给考察队的五星红旗,在新世纪的第一天飘扬在南极上空。

  2000年12月31日南极乔治王岛时间23点50分(北京时间1月1日11点50分),长城站全体考察队员再次集合在主楼前。当站长助理赵萍宣布迎接新世纪的仪式开始后,中国第17次南极考察队队旗升起在主楼前,考察队员们热烈欢呼进入了新的世纪。他们们纷纷表示要在新世纪里努力工作,为人类和平利用南极作出贡献。

  12月31日,长城站一直处在节日的气氛中。这一天,站里除接待俄罗斯和乌拉圭等站站长祝贺新年的拜访外,还组织了北京——南极接力赛、南极科普知识竞赛、乒乓球赛、台球赛和交换世纪礼品等活动。根据计划,长城站还将在2001年元旦举行冬泳赛。(完)



 相关链接
南极长城站16次考察队昨日返回北京 (2000/12/25 07:42)
我国第17次科学考察队登上南极 (2000/12/14 17:18)
澳大利亚科学家测定南磁极的地理位置(2000/12/29 12:07)
南极长城站16次考察队昨日返回北京(2000/12/25 07:42)
我国第17次科学考察队登上南极(2000/12/14 17:18)
中国第17次南极考察队抵达长城站(2000/12/13 16:34)
跨世纪的探险-我国第17次南极考察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