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人民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香港成立专门对付电脑犯罪法证实验室

http://www.sina.com.cn 2000/12/27 09:41 人民网

  本报讯 为打击电脑罪案,香港警方已着手成立一个专门对付电脑罪案的调查组,以及设立一个电脑法证实验室。

  根据香港政府统计处的数据显示,香港市民使用互联网的数字在过去两年上升了3倍。去年,超过36%的香港家庭和超过185万名10岁以上的市民曾使用互联网。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高级警司刘志强表示,非法入侵他人电脑者大部分为学生,主要是出于好奇或为了向同辈炫耀电脑知识,而非法入侵他人的电脑或网站进行破坏。警方呼吁年轻人,切勿模仿“黑客”非法进入他人电脑,违法者最高可被判入狱10年。

  商罪科电脑罪案组主管陈国雄总督察表示,预防电脑罪案的其中一个最佳方法,是采用一些简单的措施如良好的预防电脑病毒程式、防火墙及保安密码。另一方面,警方也希望与市民及电脑服务行业如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加强合作,携手打击电脑罪案。(岗迅)《人民日报 . 华南新闻》 (2000年12月27日第二版)



 相关链接
欧委会制定公约打击电脑犯罪 (2000/12/15 08:22)
联合国调查显示多数国家法律难防电脑犯罪 (2000/12/08 11:31)
新加坡电脑犯罪案数量激增 (2000/09/04 09:11)
中国电脑犯罪案案犯首度被判死刑 (2000/06/13 18:04)
法国成立专门机构打击电脑犯罪 (2000/05/26 12:2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