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民晚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专家召开研讨会讨论如何立法禁止克隆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12/23 09:53 新民晚报

  本报讯 面对当今世界迅猛突破的基因科学研究,人类社会将面临怎样的法律难题?于今天上午在沪召开的第三届生命法学研讨会上,40多位国内科技法学、生命法学、知识产权法学、伦理学和医学科技等领域的专家聚会一堂,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由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主办的此次研讨会上,与会科学家、法学家在通报了国内外基因研究的最新动态成果后,就基因隐私权是否应当得到法律承认和保护,我国基因专利的保护,基因与基因研究如何得到严密细致又具操作性的法律控制,基因工作必须维护人类生态平衡,法律究竟该如何“阻挡”“克隆人”的产生等有关基因科技与法律的一系列当今世界前沿课题阐述了最新的观点。

  与会人士指出,基因科学的日新月异发展给现行法律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加快法律对基因科研的有效管理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相关链接
日本政府发表声明称禁止“克隆”人类(2001/02/21 09:35)
美意二位科学家准备“克隆”人(2001/02/19 16:09)
美国将于下个月对一死去的婴儿进行克隆(2001/02/19 10:01)
科学家披露我国“克隆”人体器官计划内情(2001/02/09 19:43)

克隆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