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加坡将在2008年实现货币电子化

http://www.sina.com.cn 2000/12/20 15:41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2月19日专电 新加坡有关方面19日宣布,该国将力争于2008年全部改用电子化货币。

  新加坡货币委员会的官员称,届时,所有商业和服务机构都必须依法接受电子货币。他说,电子货币将包括一种“电子数字脉冲”,发射装置将被安装在手机、掌上电脑甚至手表上,然后发射脉冲信号进行支付活动。

  他说:“电子货币是由政府发行的,与银行发行的信用卡和记帐卡等商业产品不同。”

  电子货币将大大方便人们的生活,例如大人们可以通过手机给孩子们零用钱,使用电子货币还将降低发行传统的纸币和硬币所带来的高昂成本,因为不必花大量的人力物力去清点、保管和运输。此外,电子货币采用了口令、密码等保护措施,比带大笔现金安全方便。

  新加坡政府目前还正在建设高速宽带网,以便使在未来几年内全国所有家庭、学校、政府和商业机构都能通过因特网建立联系。(完)



 相关链接
美国两家电子化付费服务商将合二为一 (2000/12/15 17:57)
香港“公共服务电子化”计划互联网服务即将推出 (2000/12/03 08:34)
评论:中国商务采购需要电子化 (2000/12/01 13:48)
交通银行加快金融电子化进程 (2000/11/23 17:3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婚外恋--一声叹息的悲哀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