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有望在30年内取得诺贝尔奖级科学成就

http://www.sina.com.cn 2000/12/15 08: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2月14日消息: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14日在这里说:经过二、三十年的努力,中国科学家可望创建相对论、量子论这样的重大理论,取得多个诺贝尔奖级的科学成就。

  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仪器设备依赖较少的领域,比如,数学、应用数学、纳米科学、量子学、生命科学,可望取得这样的成就。此外,与中国的资源环境相关性比较大的一些学科,比如,地球科学,生态科学,也有希望。

  路甬祥说,在中国出现这样的科学成就将是“很自然的”。具有五千年历史文化的中华民族具有高度的聪明才智与创新能力。至今华裔科学家已有六人获得诺贝尔奖。

  中国科学家曾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研成就,但由于种种原因,失去了问鼎诺贝尔奖的机会,如中国在世界上第一次人工合成了牛胰岛素。



 相关链接
作家柳建伟称 阿来有望凭《尘埃落定》夺诺贝尔奖 (2000/10/25 09:41)
诺贝尔奖得主写来亲笔信寄语中国青少年 (2000/10/20 08:50)
TI总裁:我是诺贝尔奖得主的老板 (2000/10/16 08:51)
新闻分析:美国何以总是诺贝尔奖大户 (2000/10/14 19:4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