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和平”号商业活动将转至国际空间站

http://www.sina.com.cn 2000/12/14 16:5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13日专电 (记者 栾海)利用“和平”号空间站开展商业活动的和平公司,近日在莫斯科开会决定,将“和平”号上的商业活动转到国际空间站上进行。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和平公司的投资方俄罗斯能源火箭航天公司和美国金苹果公司等出席了上述会议。鉴于俄政府已于今年11月作出坠毁“和平”号空间站的决定,与会各方认为,和平公司应该与国际空间站管理机构协商,将公司已签定的合同转移到国际空间站上履行。如协商顺利,公司将开发供自己使用的航天组件,用火箭将其送入太空。尔后,再分别发射两艘货运飞船和两艘载人飞船,最终在太空完成航天组件的装配并将其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整个工程预计将历时2年,耗资1亿美元,用于前期工作的2000万美元可望在几个月内到位。目前,公司正在寻找新的投资者,并考虑在明年公开发行股票。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为确保自己的商业航天活动不受影响,和平公司已同俄罗斯参与国际空间站项目的相关机构达成协议,将使用俄拥有的一个国际空间站舱体进行商业活动,其中一项重要业务就是以自行招募、电视有奖竞赛等方式组织游客前往这个太空舱旅游。此外,根据最新计划,已同和平公司达成协议并在莫斯科宇航员训练中心受训数月的美国人丹尼斯·蒂托,将作为游客于明年4月底搭乘俄“联盟”号火箭飞往国际空间站。(完)



 相关链接
俄议会对销毁“和平号”的计划提出批评 (2000/11/26 11:34)
“和平号”轨道站要销毁 碎片落哪成疑问 (2000/11/22 05:47)
“和平号”公司代表太空探险企业的未来 (2000/10/31 13:11)
经济困难 俄罗斯忍痛舍弃和平号空间站 (2000/10/24 17:2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评选新世纪阳光女孩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