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湾引进祖国大陆高科技人才限制太多

http://www.sina.com.cn 2000/12/12 10:53 中新社

  中新网香港十二月十一日台北消息 台湾高科技业出走祖国大陆,已是挡不住的趋势。尽管近日台湾当局提出引进大陆科技人才的政策,但前“行政院”副院长刘兆玄十日指出,台湾早已错过引进大陆高科技人才的时机,此刻“为时已晚”,而且限制仍多,成效有限。

  据中通社报道,近年来祖国大陆将高科技产业列为优先发展项目,不仅对高科技提供租税优惠,也集中人才发展半导体。正在台湾参加资讯展的中国信息产业部司长张琪,日昨再度释出吸引台湾高科技厂商赴大陆投资优惠的讯息,而台湾高科技业对参与张琪出席的场合,也十分热络。

  面对祖国大陆对台湾高科技厂商的强烈磁吸效应,台湾“陆委会”、“经济部”最近积极研拟放宽大陆高科技人才赴台,希望善用大陆高科技人才的研发优势。

  不过,刘兆玄认为,当局研拟放宽大陆科技人才来台,限制仍多,成效有限。他认为,以台湾过去的优势,还能吸引大陆高科技人才来台,现在台湾投资环境恶化,高科技业都出走至大陆,大陆也急需高科技人才,以台湾的条件,大陆优秀高科技人才与其选择来台,不如选择留在大陆或赴欧、美。

  另外,刘兆玄也担心台湾新当局的大陆政策意识形态浓厚,泛政治色彩笼罩,两岸科技交流根本难以迈步。他说,最近新当局提出放宽大陆高科技人才来台,但从所提出的条件来看,在决策模式依旧难脱意识形态的情形下,恐怕未来类似被扣上“匪谍”帽子的案例会层出不穷。



 相关链接
台官员表示可引进大陆高科技人才 (2000/09/04 18:2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