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科技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国首台无线遥控机车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0/12/12 10:07 科技日报

  本报青岛12月11日电 由我国自行研制的首台无线遥控机车今天在青岛四方机车车辆厂竣工并通过验收。该机车是我国机车制造系统设计的革命性创新,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结束了长期依赖进口的历史。

  由青岛四方机车车辆厂与宝钢集团联合研制开发的无线遥控机车是采用无线遥控技术,遥控牵引高温、重载车辆运行的新型机车,具有快速启动、制动,恒速运行,防空转等性能,可提高工作效率3-4倍,可实现400米范围内的无线遥控。据专家介绍,该机车的综合技术性能达到了国外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价格只相当于国外同类产品的一半。通讯员 窦新 记者 王建高报道



 相关链接
我国单机功率最大的内燃机车问世 (2000/12/11 15:52)
内燃机车使用的超级电容器问世 (2000/11/13 14:05)
中国高速机车研制已获重大进展 (2000/07/08 17:4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