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奋进”号与国际空间站宇航员会师

http://www.sina.com.cn 2000/12/09 11:2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8日专电(记者吴伟农)经过一个多月的太空生活后,国际空间站上的3名宇航员8日终于迎来了第一批地球来客。

  这些客人是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上的5名机组成员,他们8日上午与被称为“第一远征队”的国际空间站首批常住居民美国人谢泼德、俄罗斯人吉德津科和克里卡廖夫顺利会师。身着橘红色T恤的“奋进”号宇航员首先打开连接航天飞机与空间站的对接舱舱门,然后一个接一个地“漂”进空间站,身穿蓝色运动装的空间站宇航员则在舱口迎候,随后是激动的握手、拥抱、问候。接着,8名宇航员轮流拍照,留住这难忘的空中团聚。“奋进”号宇航员还转交了空间站居民的家人和朋友提前送给他们的圣诞礼物。

  两个宇航员小组将在空间站上共同度过25小时的时光。其间,他们将共同搬运送给空间站的物资,打开航天飞机引擎以测试空间站太阳能电池板的稳定性以及电池板的其它性能,但他们将用更多的时间在一起交流最近几天发生的故事,并要共进一顿美餐。

  谢泼德、吉德津科和克里卡廖夫于11月2日飞抵建设中的国际空间站,“奋进”号则在本月2日与空间站实现对接。航天飞机上的宇航员在返回地面时将带走失灵的笔记本电脑和使用过的储水袋。(完)



 相关链接
“奋进”号宇航员在太空接受采访(附图) (2000/12/07 16:18)
“奋进”号宇航员进行第二次太空行走(附图) (2000/12/06 10:50)
图文:美“奋进”号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 (2000/12/04 10:10)
携带物资最多的“奋进号”昨升空(附图) (2000/12/02 10:1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移民留学美利坚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