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美科学家联手寻找功能基因

http://www.sina.com.cn 2000/12/09 10:23 华声报

  华声报讯 一个中美合作的基因药物研发机构8日在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奠基,中美学者开始携手寻找目前为全球医药界广泛关注的功能基因。

  据了解,由上海医药(集团)总公司和美国康达自然医学研究中心合作组建的上海赛金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主要运用美方先进的生物医药信息和技术,进行功能基因的筛选、鉴别以及肿瘤、心血管疾病的细胞治疗技术研究。

  此间专家认为,总投资一亿元人民币的这一中美合作基因药物研发机构的成立,对上海提升生物医药技术创新能力、建立世界一流水平的生物新药平台和医药创新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据美国康达自然医学研究中心董事长丁邦介绍,基因图谱只是生命科学这一宏大工程的基础部分,而对人体以及疾病治疗有实质意义的功能基因才是未来新药开发的基础。

  据丁邦估计,人类功能基因约有一万个左右,他希望今后二、三年内,上海赛金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在中美专家以及上海众多医疗机构的共同努力下,能发现二至三个功能基因。为此,该公司将吸收一批中国最优秀的医学博士后,同时开展新型长效EPO和抗风湿新药的研究。



 相关链接
我国专家呼吁保护个人基因组隐私权(2000/12/09 09:47)
Celera公司将在《科学》发表人类基因组蓝图(2000/12/08 14:05)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现代人类全部起源于非洲(2000/12/07 13:33)
我国成功克隆出灵长类动物的PTA1基因(2000/12/07 12:14)
“人类基因组DNA序列图”诞生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移民留学美利坚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