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西推出“神奇窗” 解决世界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0/12/06 14:57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2月6日电 (记者 郭以格)广西推出一种神奇窗,一举攻克了变户外擦窗为户内擦窗这一难题,解决了一窗推拉、平开、任意调整窗扇角度以导风等问题,具有巨大的市场效益。日前,此项专利技术通过了广西区建设厅的技术鉴定。

  这种商标为“众选”牌的窗户,是广西三奇工贸有限公司研制开发的。三年前,该公司工程技术人员考察了欧、亚8个国家和国内市场,发现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能够解决户外擦窗问题,而世界每年因探身到户外擦窗造成一些死伤,为清洗窗口和楼房玻璃幕墙而成立的机构比比皆是,浪费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因此,他们决定投巨资研制一种产品,以替代目前全球通用的传统推拉或平开窗。经过44个月的艰苦工作,今年1月,他们的产品终于研制成功并获得专利权。12月4日,该公司的产品通过部级技术鉴定,正式向广大市场推出。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众选”窗的任何一扇都可以旋转180°,从而十分轻松地解决了在室内擦外窗玻璃的问题,避免了中高层楼房因擦外窗而带来的危险。同时,该产品亦可随意调整窗户开启面积和开启角度,达到任意调节室内的进风量和进风方向的目的。此外,其安全防盗、隔热、隔音、水密和气密性能良好,且价格与一般铝合金窗相差无几,生产投资不大。几天来,购买该产品的生产、销售权的厂商蜂拥而至。专家普遍认为,该窗“克服了现代传统窗户的所有缺点,将带来一场建筑用窗的革新”,我国每年建筑用玻璃门窗面积达1亿平方米以上,这种产品将具有十分广阔的市场前景。(完)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