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我国基础电信业务对外资开放专题 > 正文

吴基传称争取在入世前出台外资投资电信条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2月05日 22: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五日电 (记者王顺)国家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今天在出席正在此间举行的亚太电讯展时表示,随着中国即将加入世贸组织,当局会争取在入世前出台有关外资投资国内电信业的条例。

  他说,移动电话双向收费模式是国家过往电讯政策的延续,而调整收费模式是一件相当复杂的事,同时亦须考虑营运企业的成本,不能因政策改变而令营运商出现亏损,故双向
收费转为单向收费的计划将不会在今明两年内出台。他强调,过往有非官方机构代替信息产业部发表的意见并不可信。

  他说,当局现正研究划一往来内地与香港两地的长途电话收费,即致电内地所有省市的收费将会一样。他指出,长远而言会制订电信收费的基本价格,但其它收费则由市场调节定价,以引入更多竞争。

  吴基传预期,内地固网及移动电话客户将分别会由十一月底止的一亿三千五百万户及六千五百万户,增至本年底的一亿四千万户及七千万户。而内地固定网络的普及率将由现时的约一成八增至二OO五年的三成四,移动电话用户至二OO五年时会超过一亿户。



论坛首页】【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