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华裔科学家冯元桢接受美国国家科学奖

http://www.sina.com.cn 2000/12/03 05:09 中新社

  中新社华盛顿十二月一日电 美国国家科学与技术奖章颁奖典礼今晚在此间国家建筑博物馆举行,华裔科学家冯元桢与另外十六名得奖人以及IBM公司今天获奖。

  颁奖前,克林顿总统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接见获奖者,赞扬他们改变了世界,促进了人类生活的进步,并使美国在科学发现与科学创新上保持领先地位。

  国家科学奖章是美国在科技领域给予的最高荣誉,一九五九年由国会创设,由国家科学基金会主持,包括今年在内,共有三百八十六人得奖;国家技术奖则于一九八0年创设,由商务部主持,迄今已有一百一十五人和一批公司得奖。

  目前执教于圣地牙哥加大的生物力学大师冯元桢是历来首位以生物工程获奖的科学家。他得奖后说,希望两岸科学家“合则发达”,宜多交流合作。今晚,冯元桢偕同夫人及女儿一同出席颁奖典礼,虽然年迈八十,但精神抖擞,身体硬朗。

  过去曾获得此奖的华人包括陈省身、吴健雄、李远哲、朱经武及丘成桐等人。(完)



 相关链接
华裔科学家冯元桢获美国国家科学奖章 (2000/11/17 15:41)
美国第一位华裔州长骆家辉成功连任华盛顿州长 (2000/11/08 13:17)
美国两华裔荣获“青年科学家总统奖” (2000/10/28 10:04)
两名华裔学者获美国能源部事业奖 (2000/10/26 08:52)
华裔科学家推出染色体新理论 (2000/10/24 15:1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