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网络规模五年后将成为世界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0/11/28 08:06 北京青年报

  由中国国家信息中心和美国美商中经合集团联合举办的“北京之夜——风险投资与中国新经济的未来”高级研讨会日前在美国COMDEX博览会期间举行。国家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刘鹤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据他预测,到2005年,中国的网络规模有可能达到世界首位,电话普及率达到36%,信息服务业的增长率年均超过30%,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的重大工程将全面推进。

  刘鹤说,过去的五年,信息产业以GDP三倍的速度增长,目前电话用户已达2.1亿人口,普及率接近19%,固定网和移动网规模居世界第二,互联网民数今年可望达到200万人。计算机、网络、数据服务和软件作业都有较快增长。这个趋势将在“十五”计划期间进一步延续。

  刘鹤说,中国推动信息化进程的重点领域是:

  1.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建成具有相当规模、结构合理、高速宽带、面向21世纪的国家信息网络。

  2.在农业、能源、交通、建设业和制造业广泛推广和应用信息技术,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全面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3.在政府事务、金融、科技教育、广播电视、国际贸易、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深化信息技术的普及应用,创造不断改善的信息化外部环境。

  4.支持集成电路、软件、计算机通讯和网络产品及装备的发展,形成满足内需和增加出口的生产能力和竞争力。文/张强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