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俄议会对销毁“和平号”的计划提出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0/11/26 11:34 新浪科技

  近日,俄罗斯议会下院国家杜马对政府销毁“和平号”轨道空间的计划提出了严厉批评。俄国家杜马以压倒多数通过了一项动议,谴责政府销毁“和平号”轨道空间站的计划是“不成熟的和缺乏思考的,也是未被证明是正确的举动”。据报道,俄政府计划在2001年2月26日至28日间销毁在太空中运行了十五年之久的俄“和平号”轨道空间站。

  据俄罗斯国家宇航局官员透露,由于没有人愿意继续投资,政府已决定让“和平号”轨道空间站坠落在澳大利亚东部与南美洲之间的海域上,俄罗斯议会的此项动议是否会改变政府的决定目前尚不清楚。据报道,如果继续让“和平号”轨道空间站停留在太空,那么明年的花费将高达六千万美元。虽然费用昂贵,但俄议会的议员强调,“和平号”轨道空间站同时也为大约十万名科学家和工程师提供着就业机会,同时它也俄罗斯人为之骄傲的一项伟大工程。

  近年来,“和平号”轨道空间站不断发生事故,导致人们对其安全性产生怀疑,美国宇航局官员强烈要求俄罗斯方面销毁过于老化的“和平号”轨道空间站,并表示,该项目会使俄罗斯方面无法将精力集中在建造国际空间站项目上。(王  羽中)



 相关链接
“和平号”轨道站要销毁 碎片落哪成疑问 (2000/11/22 05:47)
图文:俄“和平”号空间站将在明年被销毁 (2000/11/20 10:16)
“和平”号残骸明年二月坠返陆地 (2000/11/17 09:46)
俄罗斯政府决定“和平”号明年2月坠毁 (2000/11/17 09:04)
俄罗斯官员证实将销毁“和平”号空间站 (2000/11/07 13:44)
俄罗斯称坠毁“和平”号空间站是正确的 (2000/10/31 13:45)
经济困难 俄罗斯忍痛舍弃和平号空间站 (2000/10/24 17:2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