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全球气温升高造成智利沿海冰川大量融化

http://www.sina.com.cn 2000/11/26 10:57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11月25日专电(记者宋洁云)据此间媒体25日报道,智利著名地质学家安德雷斯·里维拉最近指出,由于“温室效应”造成全球气温不断升高,从1950年以来智利沿海地区已经有近10亿立方米的冰川融化,而且目前这一速度还在不断增加,如不及时解决将对全球生态系统产生影响。

  里维拉的研究报告指出,由于全球气温升高,近51年来仅在智利冰川集中的南方地区就已经有近5亿立方米的冰川发生融化。今年以来因为冰川融化阻碍海上航行的事件时有发生。

  此外,报告还强调,位于智利与阿根廷边境地区的安第斯雪山的积雪近年来也出现加速融化的现象。

  报告援引联合国有关调查指出,如果目前的“温室效应”不能得到及时解决,今后100年内全球气温将增加1.5到6摄氏度左右,而冰川大量融化将造成海平面升高14到80厘米,很多岛屿将沦为泽国。而研究表明,在海平面上升的高度中有10%左右将是因为智利沿海地区冰川融化造成的。

  为此,里维拉和许多智利科学家强烈呼吁,世界各国尤其是发达国家尽快就减少空气中二氧化碳排放量作出承诺,以缓解目前日益严重的“温室效应”。(完)



 相关链接
下个世纪全球气温还有可能继续升高 (2000/11/06 03:47)
研究表明20世纪全球气温上升0.7摄氏度 (2000/01/07 09:4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