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趣闻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研究证明数万年前我们的祖先才进入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0/11/22 13:20 生活时报

  本报北京11月21日讯 早期现代人类是在什么时间又是从什么方向进入中国的?随后又是如何遍布中国的?在日前刚闭幕的全国第四届生命科学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上,生命科学领域的专家提供了让人新奇的答案:早期现代人类自南方进入中国,随后由南向北逐渐迁移,随后逐渐遍布整个中国。

  复旦大学遗传研究所、摩尔根—谈家桢国际生命科学研究中心、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中国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和中国医学科学院昆明医学生物研究所的专家,通过由19个单核苷酸多态位点组成的Y染色体单倍型在全国22个省市汉族人群中的分布研究,证实中国南北人群的Y染色体单倍型组成有较大的差异。南方人群的多态性明显高于北方人群,而后者的单倍型仅包含前者的一部分,其中单倍型H7、H10和H12仅出现在南方群体,这与我国南北少数民族人群间存在的差异相符。生命科学专家通过对携带南北人群共同的单倍型个体在三个Y染色体微卫星记位点的基因组分裂的研究,测算出早期现代人类进入中国的时间大致是1.8万年至6万年前。记者 赵文立



 相关链接
人类首次对动物生长过程中基因变化观察 (2000/11/21 13:51)
基因研究揭示人类拥有共同祖先 (2000/11/21 13:20)
日本媒体预测人类未来十年的十大技术 (2000/11/18 11:42)
人类学家研究“硅谷新文化” (2000/11/17 14:54)
人类和猩猩是同时起源的吗?(附图) (2000/11/07 14:2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