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智能机器人3.9分钟装完一台轻型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0/11/22 10:22 华声报

  华声报讯 近日,在沈阳"金客"公司轻型汽车总装生产线上的9台智能移动机器人,身着黄色"服装",带着一双"火眼金睛",在调度台的指挥下,将汽车发动机、后桥、油箱等部件自动导引、运输、装配在"海狮"面包车身上,使这种车的生产节拍由过去5分钟一台提高到3.9分钟一台。这一自动导引车系列产品今天正式通过国家验收。

  据解放日报报道,智能移动式机器人,也叫自动导引车(AGV),是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承担的国家"863计划"课题。经过近10年的研究、开发、转化、对接,工业智能机器人已从研究院所走向企业的生产车间。这种具有动态跟踪、自动对位提升功能的机器人,在一汽轿车的"红旗世纪星"、柳州微型汽车厂总装生产线上大显身手,为企业提高柔性自动化水平做出了贡献;在上海烟厂为烟叶立体仓库配套服务,使其实现了全方位运输自动化。现在,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已开发出5种型号的AGV产品,总数达61台。沈阳金杯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在现场装配汽车的方健说:"过去,在安装发动机、后桥等部件时,都是几个工人抬、举到汽车车身上安装,劳动强度非常大。现在可好了,这机器人真灵活、快捷,咱工人一按电钮就行了"!

  来此进行验收的国家"863"自动化领域智能机器人主题专家组,还通过了机器人自动导引车(AGV)的企业标准。这预示着这项在导航精度、控制器的灵活性等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动态跟踪技术的研究上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技术和产品已进入大批量生产阶段,为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AGV产品产业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链接
通过主页可远程遥控操作的机器人 (2000/11/21 15:03)
图文:本田展示能直立并向前行走的机器人 (2000/11/21 09:56)
日本开发出婴儿机器人 (2000/11/20 13:16)
iRobot机器人亮相Comdex大会 (2000/11/18 10:05)
中美机器人手术台上同场竞技 (2000/11/15 17:1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