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拟研制廉价太阳能发电装置

http://www.sina.com.cn 2000/11/20 17:20 凤凰卫视

  凤凰网20日消息 据报导,日本通产省计划从2001年度开始,由工业技术院和电机厂家共同努力,用5年时间开发出新的廉价太阳能发电装置,使发电价格能与普通电价接近,从而普及太阳能发电。

  目前,日本安装太阳能发电装置的家庭不断增加,但初装费昂贵,难以普及。现有的太阳能电池板大多使用多晶硅半导体材料,其发电价格是普通电价的4倍。计划由工业技术院募集太阳能发电装置生产厂,国家给予部分补助,开展新装置的研制。新装置的太阳能电池板拟采用非晶质硅及氧化物半导体,同时简化制作工艺,减少材料用量,在材料中加入吸光色素,把光电转换率提高到20%,使每度电的价格降到现有电价的约1/4。太阳能是可再生的绿色能源,普及太阳能发电将大大提高生活环境的质量,并可缓解经济发展对现有能源的压力。

  日本通产省将在计划的第一年度投入约53亿日元,以扶持该计划的实施。



 相关链接
世界最大的太阳能墙将现身华盛顿 (2000/10/25 18:14)
日本将开发太阳能发电新技术 (2000/09/04 13:47)
香港将首创两个能吸收太阳能的巴士站 (2000/08/15 09:02)
我国最大太阳能开发生产基地在保定建设 (2000/08/14 11:12)
京城出现第一个太阳能公厕(附图) (2000/08/10 17:49)
大学生创造太阳能汽车行驶里程新纪录 (2000/07/31 14:0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