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一试验田生产出“太空蔬菜”

http://www.sina.com.cn 2000/11/19 16:09 羊城晚报

  两米长的萝卜?一公斤重的番茄?日前,记者走进广州人和镇一片试验田,一切眼见为实。这些植物为何个头如此巨大?原来它们是今年4月扎根的“太空种子”。时隔半载,“天外来客”已“瓜熟蒂落”。

  置身“太空蔬菜”试验田,只见“太空一号”番茄、“朱古力”彩椒等植物已把8000平方米的实验棚点缀得稠稠密密,色色相映。“金王子”辣椒全身黄澄澄,躲在簇簇茂密的叶子里,偶尔从叶丛中探出高贵的面容;南美洲番茄椒又扁又胖,比成年人的掌心略小,浑身红彤彤。在绿叶婆娑的架子上,那一条条蛇瓜垂吊下来,长的近三米,短的也有一米左右。蛇瓜如普通黄瓜一般粗,形状像一条正在扭动身躯的长蛇。

  与普通蔬菜相比,“太空蔬菜”营养含量很高,其维生素含量是普通蔬菜的281.5%,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铁含量提高7.3%、锌提高21.9%、胡萝卜素提高5.88%。

  不过,也用不着把“太空种子”看得太神秘。实际上,“太空种子”是普通菜种被航天卫星搭载上天,在太空的时间里,经过失重、辐射、缺氧环境的多重变化后,内部结构发生激变,再返回地面后经培育形成。

  与一般蔬菜相比,“太空蔬菜”很好种,抗寒御虫、抗病毒能力强,且亩产量大。如“太空一号”番茄,亩产就足足有1—2万公斤。

  如今,广州不少星级酒店的餐桌上,已经看到“太空蔬菜”的身影,但市面暂时没有售卖。人和镇有关负责人透露,为解决目前“太空蔬菜”供不应求的局面,不久的将来,人和镇将在350亩示范基地全部种上“太空种子”。嘿,市民要在街市觅其芳踪为时不远了。  文/本报记者曹莉莉实习生胡闽哲



 相关链接
单身独白:把番茄鸡蛋娶回家的5个理由 (2000/10/30 13:43)
含牛奶成分的番茄在日本问世 (2000/10/10 16:07)
英科学家对番茄进行基因改造 胡萝卜素含量大增 (2000/05/30 10:23)
番茄酱倾流成河 比萨饼难圆美梦 (2000/01/03 15:4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